Loading
  • 中國北大方正集團於12月2日爆發一筆9個月短期融資債券無法按期足額償付本息的違約事件
  • 集團第2大股東北京招潤於12月10日發表聲明,反對北大資產經營有限公司對北大方正集團旗下北大資源集團的單方面接管行動
  • 北大方正集團目前負債規模約3,000億元人民幣,當中有息負債規模為1,600億元人民幣,而北京招潤持有北大方正集團股權比重為30%

中國北大方正集團於12月2日爆發一筆9個月短期融資債券無法按期足額償付本息的違約事件後,集團第2大股東北京招潤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於12月10日發表聲明,反對北大資產經營有限公司對北大方正集團旗下北大資源集團的單方面接管行動,表示這項舉動是將巨額負債包袱甩到北大方正集團意圖逃避債務。

北京招潤在官網發布「關於保全方正集團資產完整性有利於推動重組,停止違規“接管”的函」說明立場,並表示北大資產是實質控制北大方正集團的一方,面對方正集團嚴重的債務違約危機,不應該只考慮自身的利益,應該要和全體股東、債委會一致行動,共同面對危機建立協商機制。北大資產在沒有召開股東會的情況下,在2019年12月7日召開北大資源幹部會議,單方面宣布接管北大方正集團旗下的資源集團,實行封閉營運與方正集團完全切割。

北大方正集團目前負債規模約3,000億元人民幣,當中有息負債規模為1,600億元人民幣,而北京招潤持有北大方正集團股權比重為30%。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