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再度宣布,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等3家中國電信公司將從1月11日起展開下市程序
  • NYSE首先在1月1日發布聲明,將展開這3家中國的電信公司除牌程序,之後在1月5日發布聲明,不再推動下市行動
  • 另一家中國企業中芯國際宣布,自1月6日交易結束後被撤出美國OTCQX櫃買市場,中芯國際的證券

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於1月6日再度宣布,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等3家中國電信公司將從1月11日起展開下市程序,主因與美國財政部長努欽態度有關。NYSE表示,目前立場市遵循1月5日接獲的最新具體指引,來自於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AC)。國際指數公司標普道瓊指數指出,旗下指數中將刪除上述3家中資電信商的ADR。

NYSE首先在1月1日發布聲明,將展開這3家中國的電信公司除牌程序,原因是美國總統川普2020年11月頒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被認定是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中國企業。之後在1月5日發布聲明,不再推動下市行動,這些公司將會保持在紐約證交所上市,並且持續交易。

另一家中國企業中芯國際1月6日宣布,自1月6日交易結束後被撤出美國OTCQX櫃買市場,中芯國際的證券(SIUIF,SMICY)不再具資格在OTC Link ATS上報價或交易。


標普道鐘斯指數有限公司稱將剔除中國三大電信公司的ADR (2020/01/07)

中芯國際遭美國OTCQX市場退市 1/6盤後生效 (2021/01/07)

紐約證交所宣布:不再推動中國3大電信公司除牌行動 (2020/01/05)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