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中國已經同意世界衛生組織派遣國際專家到中國,增進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了解,以及引導全球對這波疫情的回應
  • WHO聲明中表示,此舉為了對其他國家提供建議,有迫切的必要性進一步了解新型病毒人傳人的能力
  • WHO坦承原本於1月23日~25日的報告表示武漢肺炎全球風險為一般,這是對疫情風險評估出現錯誤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訪問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中國衛生部長、外交部長會見後,世界衛生組織於1月28日表示,中國已經同意世界衛生組織派遣國際專家到中國,增進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了解,以及引導全球對這波疫情的回應。

WHO聲明中表示,此舉為了對其他國家提供建議,有迫切的必要性進一步了解新型病毒人傳人的能力。

WHO坦承對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風險評估出現錯誤,原本於1月23日~25日的報告表示武漢肺炎全球風險為一般,新報告中變更為在中國風險非常高、在區域層級上高、在全球層級上也高。

世衛組織承認措辭有誤 錯評武漢肺炎風險

武漢肺炎蔓延 世衛改列高風險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