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如果有必要做些事來保護數萬名能源業勞工,還有創造就業機會的偉大企業,可能會對石油課徵進口關稅
  • 在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展開原油市場爭奪戰後,美國許多能源公司因負債壓力龐大瀕臨破產,相關員工也存在高度失業風險
  • 原定OPEC+在4月6日的會議,因故延後到4月9日

美國總統川普4月4日在白宮記者會表示,如果有必要做些事來保護數萬名能源業勞工,還有創造就業機會的偉大企業,將會做一切必要的事,可能會對石油課徵進口關稅。

在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展開原油市場爭奪戰後,美國許多能源公司因負債壓力龐大瀕臨破產,相關員工也存在高度失業風險。原定OPEC+在4月6日的會議,因故延後到4月9日,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仍然持續針對誰該為低油價負責打口水戰。

美國若對石油加徵關稅,獨立的頁岩油廠商應該會表示支持,但煉油業與大型石油公司則表示反對,因煉油廠仍然依賴進口原油,2019年平均每天會從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進口100萬桶原油。


OPEC+今天開不了會 國際油價又崩了12%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