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2020年特別301報告,共有33個國家被列入觀察名單中,優先觀察名單有10個國家,一般觀察名單有23個國家
  •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表示中國持續16年被列入優先觀察名單,代表在保護智慧財產權、強迫技術移轉等問題,仍然需要進行結構性改革
  • USTR同時公布惡名市場報告,將38個線上市場與34個實體市場列入黑名單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於4月29日公布2020年特別301報告,共有33個國家被列入觀察名單中,優先觀察名單有10個國家,一般觀察名單有23個國家。

USTR表示中國持續16年被列入優先觀察名單,代表在保護智慧財產權、強迫技術移轉、生產仿冒品與盜版等問題,仍然需要進行結構性改革。

USTR同時公布惡名市場報告,將38個線上市場與34個實體市場列入黑名單,中國的淘寶網持續名列其中,中國其他被列入的網站還包括敦煌網、拚多多;蝦皮總部雖然在新加坡,因伺服器設在中國,因此也名列其中,但騰訊的微信在這期報告中被除名。

台灣的電影天堂(DYTT8)也被列入黑名單,USTR表示這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非英語網站,提供非法電影與電視節目及音樂。另外USTR將美國亞馬遜5個平台列入惡名市場名單中,分別是在加拿大、印度、英國、德國、法國。


USTR Releases Annual Special 301 Report on Intellectual Property Protection and Review of Notorious Markets for Counterfeiting and Piracy (04/29/2020)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