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紐約州3月20日跟進西岸加州,宣布所有非必需的事業都暫停營運,讓員工待在家中工作
  • 全州禁止集會,民眾除購買民生必需品與就醫外不得上街,彼此間要維持6呎(180公分)以上的安全距離
  • 美國總統川普同日宣布,紐約州列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重大災區」,這是美國歷史上首度因為公共健康事件因素,將地區列為重大災區

美國東部大州紐約州3月20日跟進西岸加州,宣布所有非必需的事業都暫停營運,讓員工待在家中工作,全州禁止集會,民眾除購買民生必需品與就醫外不得上街,彼此間要維持6呎(180公分)以上的安全距離。

美國總統川普於3月20日宣布,紐約州列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重大災區(major disaster area)」,這是美國歷史上首度因為公共健康事件因素,將地區列為重大災區。也因此美國聯邦政府需要為紐約州支付75%的救災經費,也需派遣人力與物資援助。

紐約州長庫莫(Andrew Cuomo)表示讓紐約州進入暫停狀態,是我們可以採行的最嚴峻行動。州政府列出可以持續運作的必須事業包括餐廳、雜貨店、醫院、藥局、加油站、便利商店、五金行、銀行、自助洗衣店、安親班、修車廠、公用事業、倉儲、水電、交通運輸、動物照護、建築等。


新冠肺炎風暴》紐約州進入「暫停」狀態!州長郭謨:非必需事業勞工待在家中

武漢肺炎》史上首次!確診數節節攀升 川普宣布紐約州為「重大災區」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