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8月份中國以外的新興市場資金淨流出,是2020年3月以來首度出現這類的資金外流,主因為投資人擔憂美國聯準會即將縮減購債(QE)規模
  • 估計8月中國以外的新興經濟體,固定收益市場有28億美元的資金外流,股票市場則是有30億美元的資金外流
  • 相對的中國在8月仍有101億美元的資金流入,當中三分之二流入債券市場,雖然中國政府積極地進行各大產業監管

國際金融協會(IIF)於9月8日公布8月份中國以外的新興市場資金淨流出,是2020年3月以來首度出現這類的資金外流,主因為投資人擔憂美國聯準會即將縮減購債(QE)規模。

估計8月中國以外的新興經濟體,固定收益市場有28億美元的資金外流,股票市場則是有30億美元的資金外流。

相對的中國在8月仍有101億美元的資金流入,當中三分之二流入債券市場,雖然中國政府積極地進行各大產業監管,海外資金仍然呈現淨流入。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