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總理李克強表示中國面臨的困難挑戰仍然相當嚴峻,當前對應疫情嚴重衝擊、穩住中國經濟基本盤,要切實做到『六保』,努力實現「六穩」
  • 『六保』指的是: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
  • 「六穩」指的是: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

中國總理李克強4月23日主持部分省市經濟視訊座談,表示當前全球面臨的不確定性依然在增加,中國國內面臨的困難挑戰仍然相當嚴峻。當前對應疫情嚴重衝擊、穩住中國經濟基本盤,必須要加大宏寬政策調節力度,切實做到『六保』,努力實現「六穩」。做到『六保』是底線,實現「六穩」是目標。

『六保』指的是: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

「六穩」指的是: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

李克強表示中小微企業與個體工商戶是吸納就業的主力軍,受到疫情衝擊重大,要落實與及時完善稅費減免、金融支持、降低成本等援助紓困政策,各地方也要加大力度,幫助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與個體工商戶度過難關。


李克強主持召開部分省市經濟形勢視頻座談會(2020/04/24)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