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蓬佩奧聲明表示,川普於5月29日宣布禁止部分中國學生入境的措施,美國關切的是中共與特定人士惡意行徑,並非對全體中國民眾
  • 被中共當局鎖定、拉攏與利用的留學生與研究人員,只占透過F與J簽證入境美國的中國人員當中的一小部分
  • 美國會持續竭盡所能捍衛美國科技與機構,確保美國國家安全與經濟安全不受外國勢力干預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於6月1日發表聲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於5月29日宣布禁止部分中國學生入境的措施,是回應中國政府透過部分特定領域的中國留學生與研究人員,從美國學術機構移轉與竊取敏感技術、智慧財產權,不當的利用美國開放的學術與研究環境。

蓬佩奧強調美國關切的是中共與特定人士惡意行徑,並非對全體中國民眾。而被中共當局鎖定、拉攏與利用的留學生與研究人員,只占透過F與J簽證入境美國的中國人員當中的一小部分。新簽證措施預期可以建立更透明開放的環境,有助美國與中國學者彼此有更多信任。美國會持續竭盡所能捍衛美國科技與機構,確保美國國家安全與經濟安全不受外國勢力干預。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禁止與中國解放軍有關的學生入境美國 (2020/05/30)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