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一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於2020年5月25日,被一名白人員警壓住頸部致死,再度挑起美國警方長期歧視性暴力敏感議題
  • 隨後在全美國各地爆發示威,進而演變為暴動、縱火、洗劫商家等
  • 到6月1日為止全美已經有40個城市實施宵禁,也有23州出動國民兵維護秩序,連美國華府特區也於6月1日實施宵禁

美國一名46歲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於2020年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大城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被一名白人員警壓住頸部致死,影片顯示他生前遭警員蕭文(DerekChauvin)用膝蓋強壓脖頸近9分鐘,再度挑起美國警方長期歧視性暴力敏感議題,隨後在全美國各地爆發示威,進而演變為暴動、縱火、洗劫商家等。

到6月1日為止全美已經有40個城市實施宵禁,也有23州出動國民兵維護秩序,連美國華府特區也於6月1日實施宵禁,期間為6月1日晚上7點到6月2日早上6點,6月2日也在同樣時間內實施宵禁。事件演變至今,已經成為近進世紀以來美國最嚴重的社會對立。


疫情與失業宣洩口 引爆全美半世紀最嚴重暴動 (2020/06/02)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