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日本壽險公司正在考慮重新買入美國政府公債,因為歷經創紀錄的拋售潮,美國政府公債殖利率已經回升到壽險業者樂見水準
  • 掌管超過1.6兆美元資產的日本四大保險公司表示,當美國公債殖利率接近2%,這個收益率正吸引他們的注意
  • 日本四大保險公司持有外幣資產中,美元部位占比近三分之二,整體資產中國內債券配置比率為40%~50%,海外債券比率為18%~30%

路透報導日本壽險公司正在考慮重新買入美國政府公債,因為歷經創紀錄的拋售潮,美國政府公債殖利率已經回升到壽險業者樂見水準。

掌管超過1.6兆美元資產的日本四大保險公司表示,當美國公債殖利率接近2%,這個收益率正吸引他們的注意。因對經濟前景樂觀與通膨壓力,美國公債殖利率逐漸上升原本就在預期中,但出乎意料的是回升的速度之快,目前預期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最快將會在4~6月就突破2%。

日本四大保險公司持有外幣資產中,美元部位占比近三分之二,整體資產中國內債券配置比率為40%~50%,海外債券比率為18%~30%。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