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瑞士銀行公布最新報告,對於2021年投資的方向點名5大產業,主因為受惠老年化社會帶來的商機
  • 分別為自動化與機器人、智能移動、腫瘤、健康科技、退休管理等,評估有機會出現高速成長
  • 這些產業也和永續發展有關,主因是仰賴民間企業發揮關鍵作用,提供符合延長人口壽命的商品與服務

瑞士銀行公布最新報告,對於2021年投資的方向點名5大產業,主因為受惠老年化社會帶來的商機,分別為自動化與機器人、智能移動、腫瘤、健康科技、退休管理等,評估有機會出現高速成長。這些產業也和永續發展有關,主因是仰賴民間企業發揮關鍵作用,提供符合延長人口壽命的商品與服務。

展望未來10年,全球超過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將會成長37%,漲幅遠高於全球總人口成長6%。再者進入退休的主力人口,手中掌握較高比率資產,將會是消費市場主力,這些族群都央會擁有更好、更健康、更充實的退休生活。

亮點產業與服務如餐廳由機器人或是自動化取代現有人力,所以人工智慧(AI)、自動化與機器人產業,智能移動等產業發展都成為不可逆的長期趨勢。再者是對健康養生與個人醫療護理需求將越來越高,提供相關服務或商品的企業,如健康技術、醫療設備等都將擁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另外財富規劃需求也是,包括協助高齡長者處理退休金,幫助政府紓解與老年相關財政懸崖壓力,以及退休管理等,都具有高度潛在商機。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