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立陶宛能源部發表聲明,將不再進口俄羅斯天然氣,成為歐洲第一個暫停進口俄羅斯天然氣的國家
  • 立陶宛天然氣將透過克萊佩德港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進口天然氣,未來將不會受到俄羅斯要求使用盧布購買天然氣的措施影響
  • 這座港口自2014年啟用,接收站名稱為「獨立」,建立目的就是為了終結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立陶宛能源部4月2日發表聲明,將不再進口俄羅斯天然氣,成為歐洲第一個暫停進口俄羅斯天然氣的國家。先前波蘭於3月29日宣布,最慢自5月起停止使用俄羅斯煤炭,2022年底停止使用俄羅斯石油等相關能源。

立陶宛天然氣將透過克萊佩德港(Klaipeda Port)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進口天然氣,未來將不會受到俄羅斯要求使用盧布購買天然氣的措施影響。這座港口自2014年啟用,接收站名稱為獨立(Independence),建立目的就是為了終結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波蘭宣布最慢5月禁止俄羅斯煤炭進口,成為歐盟首例 (2022/03/30)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