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土耳其央行宣布升息4.75%,指標隔週附買回利率調升後來到15%,這是近2年多來升幅最大的一次
  •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11月7日開除中央銀行總裁烏伊薩爾,改由前財政部長阿格巴爾接任,這次新任總裁上任後第一次升息
  • 決策委員會表示,會採透明且強勁的緊縮措施,壓低目前雙位數的通膨,逆轉對土耳其經濟有害的美元化趨勢

土耳其央行11月19日宣布升息4.75%,指標隔週附買回利率調升後來到15%,這是近2年多來升幅最大的一次。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11月7日開除中央銀行總裁烏伊薩爾(Murat Uysal),改由前財政部長阿格巴爾(Naci Agbal)接任,這次新任總裁上任後第一次升息。決策委員會表示,會採透明且強勁的緊縮措施,壓低目前雙位數的通膨,逆轉對土耳其經濟有害的美元化趨勢。


土耳其央行總裁被總統開除,財政部長也因健康因素請辭 (2020/11/09)

土耳其大幅升息2%,試圖阻貶里拉匯率,緩解國內通膨壓力 (2020/09/25)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