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日、印、澳等4國領袖進行四方安全對話視訊峰會,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將成立肺炎疫情、關鍵技術、氣候變遷等工作小組因應挑戰
  •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會後記者會中表示,四位領導人確實討論了中國提出的挑戰,他們明確表示他們對中國沒有任何幻想
  • 憑藉印度製造,美國技術,日本和美國的融資以及澳洲的物流能力,承諾向東盟(印度)提供多達10億劑疫苗

美、日、印、澳等4國領袖3月12日進行四方安全對話視訊峰會,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將成立肺炎疫情、關鍵技術、氣候變遷等工作小組因應挑戰,預計2021年底前還會召開一次。

參與的領袖分別為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菅義偉、印度總理莫迪、澳洲總理莫里森。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會後記者會中提到:

四位領導人確實討論了中國提出的挑戰,他們明確表示他們對中國沒有任何幻想。但是今天並不是從根本上講中國。大多數重點放在緊迫的全球危機上,包括氣候危機和COVID-19。

關於COVID-19,這四位領導人今天做出了巨大的共同承諾:憑藉印度製造,美國技術,日本和美國的融資以及澳大利亞的物流能力,承諾向東盟(印度)提供多達10億劑疫苗,以及到2022年底為止。

雙方領導人還同意,他們將在年底之前親自見面,並啟動了一組工作組,其中包括一個新興的技術組,該組將幫助制定關鍵技術(例如5G和人工智能)的標準,以及另一個在將幫助我們四個國家應對這一日益嚴重的威脅。

這些小組將在我剛才提到的峰會召開之前取得成果,該峰會將在今年年底之前舉行。


Press Briefing by Press Secretary Jen Psaki and National Security Advisor Jake Sullivan, March 12, 2021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