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俄羅斯為減緩通膨壓力,計畫從2021年8月1日起到2021年底,對鋼鐵、鎳、鋁、銅等金屬,課徵最少15%的臨時出口關稅
  • 此舉目的在保護國內國防與建築等產業,避免原材料成本進一步上升抑制國內通膨
  • 專家評估對俄羅斯金屬出口可能不會有太大影響,因為俄羅斯使用量有限,但對其他國家影響有待觀察,看看是否會加大現階段全球通膨壓力

俄羅斯為減緩通膨壓力,計畫從2021年8月1日起到2021年底,對鋼鐵、鎳、鋁、銅等金屬,課徵最少15%的臨時出口關稅,目的在保護國內國防與建築等產業,避免原材料成本進一步上升抑制國內通膨。

俄羅斯是金屬主要生產國,俄鋁(United Co Rusal International PJSC)的鋁生產量約占全球10%,另外諾里爾斯克鎳業公司(MMC Norilsk Nickel PJSC)的鎳產量約占全球的20%,俄羅斯也是全球第3大鋼鐵生產國,多數鋼鐵產品銷往歐洲。

這項臨時性出口關稅計畫,市場專家評估對俄羅斯金屬出口可能不會有太大影響,因為俄羅斯國內使用量有限,但對於其他國家的影響有待觀察,看看是否會加大現階段全球通膨壓力。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