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發表全國演說,提到重建全面外交政策與國家安全是新政府重要挑戰
  • 拜登提到中國時表示,美國要讓中國為貿易違規、技術濫用、侵害人權,以及其他方面的做法負起責任
  • 另外與美中關係有關的議題,還包含保護美國勞工、智慧財產、環境、貿易與經濟計劃,確保印太地區安全繁榮,也提到為人權而戰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12月28日發表全國演說,提到重建全面外交政策與國家安全是新政府重要挑戰,將會確保中國為貿易、科技、人權領域的違規負起責任,這是拜登當選後首度提到美中競爭關係。

拜登提到中國時表示,美國要讓中國為貿易違規、技術濫用、侵害人權,以及其他方面的做法負起責任。另外與美中關係有關的議題,還包含保護美國勞工、智慧財產、環境、貿易與經濟計劃,確保印太地區安全繁榮,也提到為人權而戰。

美國財政部12月28日也公布政策指引,明令美國股票型基金(ETF)與指數基金投資人,禁止投資被認為由中國軍方擁有或掌控的中國企業,以及這些企業的子公司,這樣指引是釐清川普於11月公布的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人投資約35家與中國軍方有關的企業,包括中芯國際與中國海洋石油。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