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全球原油市場因肺炎疫情供需失衡造成油價大跌,陸上的儲油設備接近滿載,進而轉到海上油輪儲存
  • 根據國際海事局統計數據,2020年第一季共計發生47起海盜襲擊油輪事件,相較去年同期增加26%,特別是在西非幾內亞灣
  • 由於西非地區缺乏足夠的設備與安全部隊,因此海盜事件無法有效阻絕,勢必會使原油業者營運風險提升,現階段原油供應鏈再增加一個難題

全球原油需求因肺炎疫情大幅降低約每日2,900萬桶,相對產油國雖然同意自5月起減產每日970萬桶,供需失衡造成油價大跌。陸上的儲油設備接近滿載,進而轉到海上油輪儲存。

根據國際海事局(IMB)統計數據,2020年第一季共計發生47起海盜襲擊油輪事件,相較去年同期增加26%,特別是在西非幾內亞灣,2020年至今已經發生21起襲擊事件。

多數海盜襲擊事件發生在西非幾內亞灣與奈及利亞海域,由於西非地區缺乏足夠的設備與安全部隊,因此海盜事件無法有效阻絕,勢必會使原油業者營運風險提升,現階段原油供應鏈再增加一個難題。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