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俄羅斯央行宣布自3月10日起的6個月內,限制俄羅斯企業取得外幣現金,此舉為因應烏俄戰爭遭到西方國家制裁後外匯短缺
  • 期間內俄羅斯當地公司與企業人士,最多只能取得5,000美元等值的美元、歐元、英鎊、日圓,而且用途僅限於支付海外公務旅行
  • 俄羅斯央行先前已經宣布,在9月9日之前俄羅斯公民擁有外匯帳戶者,提領的外匯資金不得超過1萬美元,俄羅斯的銀行不可以出售外幣

俄羅斯央行3月10日宣布,自3月10日起到9月10日的6個月內將限制俄羅斯企業取得外幣現金,此舉為因應烏俄戰爭遭到西方國家制裁後外匯短缺,保存硬通貨的最新措施。

在限制期間之內,俄羅斯當地公司與企業人士,最多只能取得5,000美元等值的美元、歐元、英鎊、日圓等主要國際貨幣,而且用途僅限於支付海外公務旅行。俄羅斯央行聲明中表示,若有特殊情況經與監管機關協商,5,000美元的上限可以提高。這項規定不適用個體商業人士,因此取得外幣現金可無上限。

俄羅斯央行先前已經宣布,在9月9日之前俄羅斯公民擁有外匯帳戶者,提領的外匯資金不得超過1萬美元,俄羅斯的銀行不可以出售外幣(硬通貨)。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