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發布逮捕令,將2018年11月1日因美光半導體商業機密案起訴的3名台灣人,分別為陳正坤、何建廷、王永銘列入通緝名單
  • 美國為了打擊中國量產記憶體晶片,發動福建晉華集成竊取美國美光商業機密案,這個官司雖然司法部給予快速採取行動的權利,但實際進展緩慢
  • 陳正坤是晉華集成前總經理,曾擔任台灣美光總經理與聯電副總,何建廷與王永銘曾擔任聯電工程師,3位被控竊取美光技術移轉給晉華集成

美國舊金山聯邦地方法院法官6月24日發布逮捕令,將美國司法部於2018年11月1日因美光半導體商業機密案起訴的3名台灣人,分別為陳正坤、何建廷、王永銘列入通緝名單。

這是第一起依據中國行動方案(China Initiative)於2018年發動的案件,主要鎖定貿易機密竊取、駭客攻擊、經濟間諜活動。美國為了打擊中國量產記憶體晶片,發動福建晉華集成竊取美國美光商業機密案,這個官司雖然司法部給予中國行動方案快速採取行動的權利,但實際進展緩慢。在6月24日的聽證程序中,檢察官突然要求逮捕令,向法官表示被告6月22日與律師會談過,6月24日不會現身,發出逮捕令是合宜舉動也符合政府要求。

這3位通緝對象,陳正坤是晉華集成前總經理,先前曾擔任台灣美光總經理與聯電副總,何建廷與王永銘曾擔任聯電工程師,3位台灣人被控竊取美光技術移轉給晉華集成。台灣的台中地方法院於6月12日宣判,何建廷、王永銘與戎樂天,依違反營業秘密法等罪名判處4年半到6年半不等刑期,以及新台幣400萬元到600萬元不等罰金。聯電也遭判處罰金新台幣1億元,聯電已表示將提出上訴。


美國司法部起訴晉華集成與台灣聯電,以及3名台灣人,理由為竊取商業機密 (2018/11/03)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