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印軍長級會議6月22日舉行,雙方同意在加萬谷與高格拉的第14、15、17巡邏點減少部隊
  • 印度外交部6月25日表示中國部隊違反協定在拉達克加萬谷集結,印度軍方也在實際控制線增派兵力
  • 印度外交部指稱中印衝突問題核心是2020年5月初以來,中國一直在中印實際控制線沿線集結大批部隊與軍事裝備,此舉不符中印雙邊協定規範

印度外交部6月25日回應中國外交部與軍方指責加萬谷暴力衝突起因為印度部隊越界挑釁,指稱問題核心是2020年5月初以來,中國一直在中印實際控制線沿線集結大批部隊與軍事裝備,此舉不符中印雙邊協定規範。

印度外交部表示,過去中國部隊在中印實際控制線有時會撤離,2020年中國部隊完全無視中印雙方共同商定的準則。中印軍長級會議6月22日舉行,雙方同意在加萬谷與高格拉(Gogra)的第14、15、17巡邏點減少部隊,中印邊界事務協商工作機制小組第15次會議也在6月24日舉行。

但印度外交部6月25日表示中國部隊違反協定在拉達克加萬谷集結,印度軍方也在實際控制線增派兵力。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