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聯準會公布2020年銀行體系壓力測試結果,雖然因衰退程度而有所不同,但整體結果普遍為正面
  • 同時間聯準會表示,要求美國大型銀行第三季暫停買回自家股票,也限制對股東發放股利,目的為了因應可能的經濟危機
  • 另外聯準會也表示,所有大型銀行將依照要求,在今年的稍後重新提交與更新資本計畫因應目前壓力

美國聯準會6月25日公布2020年銀行體系壓力測試結果,雖然因衰退程度而有所不同,整體結果普遍為正面,但另一份肺炎疫情對經濟與金融的影響報告,發現金融機構潛藏的危機。

因此聯準會同時間表示,要求美國34家大型銀行包括美國銀行、摩根大通、富國銀行等,第三季暫停買回自家股票,也限制對股東發放股利,允許依近期所得計算配發股利,首先不能支付比第二季更高的股利,且付出的金額不能超過前4季平均淨利,讓銀行業謹慎保留資本目的為了因應可能的經濟危機。

另外聯準會也表示,所有大型銀行將依照要求,在今年的稍後重新提交與更新資本計畫因應目前壓力,這有助於企業在不確定時期中重新評估資本需求,並且維持強勁的資本規劃做法。聯準會對於銀行的資本要求可以說是史無前例,也是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首度改變對銀行壓力測試的內容。


Federal Reserve Board releases results of stress tests for 2020 and additional sensitivity analyses conducted in light of the coronavirus event (June 25, 2020)

美聯準會限制銀行 至少第三季不能增派股息、買庫藏股 (2020/06/26)

疫情壓力測試結果出爐!Fed對大銀行派息設限 且禁止執行庫藏股 (2020/06/26)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