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公告「禁止網路不當競爭行為規定(公開徵求意見稿)」,公開向大眾徵求意見
  • 中國官方此舉目的為制止與預防網路不正當競爭行為,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保護經營者與消費者合法權益,促進數位競爭規範健康發展
  • 經營者不得利用數據、演算法等手段影響用戶選擇,或運用其他如流量綁架等方式,妨礙、破壞其他經營者合法提供網路產品或服務正常運作

中國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於8月17日公告「禁止網路不當競爭行為規定(公開徵求意見稿)」,公開向大眾徵求意見,截止日期為2021年9月15日。

中國官方此舉目的為制止與預防網路不正當競爭行為,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保護經營者與消費者合法權益,促進數位競爭規範健康發展。經營者不得利用數據、演算法等手段影響用戶選擇,或運用其他如流量綁架、干擾、惡意不相容等方式,妨礙、破壞其他經營者合法提供網路產品或服務正常運作。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禁止網路不正當競爭行為規定(公開徵求意見稿)》徵求意見的通知 (2021/08/17)

為了制止和預防網路不正當競爭行為,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保護經營者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促進數位經濟規範持續健康發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商務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等法律,市場監管總局起草了《禁止網路不正當競爭行為規定(公開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回饋截止日期為2021年9月15日。公眾可通過以下途徑和方式提出意見:

一、登錄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 中國政府法制資訊網(http://www.moj.gov.cn http://www.chinalaw.gov.cn),進入首頁主功能表的“立法意見徵集”欄目提出意見。

二、登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網站(網址:http://www.samr.gov.cn),通過首頁“互動”欄目中的“徵集調查”提出意見。

三、通過電子郵件將意見發送至:[email protected]。郵件主題請注明“《禁止網路不正當競爭行為規定(公開徵求意見稿)》徵求意見”字樣。

四、通過信函將意見郵寄至:北京市西城區三裡河東路八號市場監管總局價監競爭局(郵遞區號:100820),信封上請注明“《禁止網路不正當競爭行為規定(公開徵求意見稿)》徵求意見”字樣。

市場監管總局

2021年8月17日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