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歐洲聯盟(EU)與中國領導人年度峰會,歐盟方面會後表示會談重點包括經貿、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對,以及香港與人權問題
  • 歐盟表達高度關注中國在香港推動實施國家法,認為實施港版國安法不符合香港基本法,以及中國對國際的承諾
  • 歐盟代表明確向中國表示,若中國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將可能造成非常負面的後果,重申對歐盟而言人權與基本自由等價值觀是不可談判的

歐洲聯盟(EU)與中國領導人年度峰會6月22日以視訊舉行,歐盟代表包括范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中國方面則是國家總理李克強。

歐盟方面會後表示會談重點包括經貿、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對,以及香港與人權問題。歐盟代表表示與中國合作之外,必須要認知雙方在價值觀、政治制度或多邊主義上的做法不盡相同,歐盟強調會以明確態度與充滿信心的方式積極捍衛自身利益與價值。

歐盟表達高度關注中國在香港推動實施國家法,認為實施港版國安法不符合香港基本法,以及中國對國際的承諾,這項承諾是維持香港高度自治與自由。歐盟在香港有大批企業與公民,因此香港對歐盟有重要利益。歐盟代表明確向中國表示,若中國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將可能造成非常負面的後果,重申對歐盟而言人權與基本自由等價值觀是不可談判的。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