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針對肺炎疫情部分,拜登簽署行政命令要設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疾病應對協調官,負責協調跨部會疫情應對
  • 關於氣候變遷部分,拜登簽署行政命令重返巴黎氣候協定,且簽署當天就送交聯合國,30天候美國將會重回協定成員國
  • 反轉川普的環境政策部分,拜登簽署行政命令指示內政部暫停租賃北極國家野生公園保護區石油鑽探權
  • 在確保種族正義部分,拜登簽署行政命令廢除川普任內對多數穆斯林國家發出的旅遊禁令,同時也暫停建造美墨邊牆等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Joe Biden)於1月20日宣誓就職,就職當天就簽署17項行政命令,主要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氣候變遷,以及反轉前任總統川普的多項措施。

針對肺炎疫情部分,拜登簽署行政命令要設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疾病應對協調官(COVID-19 Response Coordinator),負責協調跨部會疫情應對,包括疫苗生產與配發,直接向總統報告。另外還有考慮延長學貸暫停償付到9月底,考慮驅逐房客與法拍禁令延長到3月底。

關於氣候變遷部分,拜登簽署行政命令重返巴黎氣候協定,且簽署當天就送交聯合國,30天候美國將會重回協定成員國。

反轉川普的環境政策部分,拜登簽署行政命令指示內政部暫停租賃北極國家野生公園保護區(Arctic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石油鑽探權,同時要求相關部會檢視過去4年實施危害公共衛生、環境等的行政作為,並且採取必要行動。在確保種族正義部分,拜登簽署行政命令廢除川普任內對多數穆斯林國家發出的旅遊禁令,同時也暫停建造美墨邊牆,並啟動整體政府促進種族平等計畫。

拜登政府主要團隊成員:

國務卿:布林肯(Tony Blinken)

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

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

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

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就職演說全文 (2021/01/21)

拜登時代來臨 施政三箭先發 (2021/01/21)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