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日本央行與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美元流動性互換到6月18日降到1,714億美元,與5月底的高峰相較呈現下滑
  • 自4月起至今,日本央行透過央行操作取得2,250億美元的資金,是主要央行當中最高
  • 因美元流動性緊縮逐漸減緩,日本金融機構可以從日本央行取得足夠美元資金,與聯準會簽署為期3個月的外匯互換合約意願降低

日本央行與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Fed)美元流動性互換到6月18日降到1,714億美元,與5月底的高峰相較呈現下滑,主因為市場上美元流動性已有改善。日本與美國聯準會的美元流動性互換,占整體美國與各主要央行互換總額超過6成。

自4月起至今,日本央行透過央行操作取得2,250億美元的資金,是主要央行當中最高,此舉有助於日本各銀行與基金管理機構將資金注入收益率較高的美國股票與債券市場,提升銀行獲利。

因美元流動性緊縮逐漸減緩,日本金融機構可以從日本央行取得足夠美元資金,與聯準會簽署為期3個月的外匯互換合約意願降低。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