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7月24日公告《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
  • 中國線上少兒英語教育龍頭企業VIPKID表示,不再銷售境外外教新課包,自8月9日起不再對老用戶開放設境外外教的課程續費
  • 另一家線上英語GOGOKID也以對外宣布,自8月5日起全面暫停直播課程業務,並取消後續預約課程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7月24日公告《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這項『双減』措施政策落地後,中國線上少兒英語教育龍頭企業VIPKID於8月7日表示,不再銷售境外外教新課包,自8月9日起不再對老用戶開放設境外外教的課程續費。

VIPKID的重要股東之一是中國互聯網巨頭騰訊,在微信公眾號發布致學員與家長的一封信,表示根據『双減』政策與相關部門要求積極進行調整,對於中國境外學員與相關的國際業務不受影響。

VIPKID是一對一的線上教育,擁有超過7萬名北美外籍教師,80多萬名付費學員,遍及全球63個國家或地區。另一家線上英語GOGOKID也以對外宣布,自8月5日起全面暫停直播課程業務,並取消後續預約課程。


致學員和家長的一封信

VIPKID VIPKID 前天

親愛的學員和家長朋友:

您好!“雙減”政策檔出臺後,相信您一定特別關心政策對上課的影響,對此我們深表理解。

自成立以來,VIPKID一直為學員和家長提供優質的教學服務。同時,我們將根據“雙減”政策及相關部門要求積極進行調整,請放心,VIPKID會繼續陪伴大家。借這個機會,我們也把最近的準備和未來的變化跟您分享:

一、對已經報課的老用戶,將保障合同正常履行,請繼續放心上課。

二、8月7日起,不再售賣涉境外外教的新課包;8月9日起,不再對老用戶開放涉境外外教的課程續費。

三、秉承“精耕細作”的精神,我們準備許久的“VIPKID成人課”“雙語非遺文化素養課”“中教口語課”和“境內外教課”都在內測收尾階段,即將與喜愛VIPKID的新老用戶見面。

四、面向中國境外學員及相關的國際業務不受影響。

對於新老用戶,我們衷心感謝您對VIPKID教學品質和促進國際文化交流使命的支持和認可;也感謝您對外教老師們的專業和愛心的肯定,讓孩子們愛學敢說、充滿自信。希望未來的每一位學員和家長,都能夠繼續在VIPKID找到喜愛的課程和老師。

作為一家“愛孩子,懂教育”的線上素質教育公司,VIPKID始終秉持“以學生為中心”的理念,為讓用戶享受到高品質素質教育產品和服務而不斷努力。

讓我們繼續前行,遇見未來。

VIPKID 2021年8月7日

中國官方規定補教業不得上市融資,新規定將一步到位 (2021/07/26)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