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馬來西亞國家元首蘇丹阿布都拉表示,前執政的土著團結黨「巫統(UMNO)」黨主席慕尤丁贏得多數國會議員支持,接任馬來西亞新任首相
  • 慕尤丁於3月1日宣誓就職,而巫統(UMNO)主導的國民陣線在2018年大選時敗給先前辭職的總理馬哈迪與政敵安華合組的希望聯盟
  • 馬哈迪要求國會召開緊急會議,主張再次投票確認慕尤丁是否獲得多數支持,馬來西亞政治動盪似乎沒有因新任總理上台後而停止

馬來西亞國家元首蘇丹阿布都拉(Abdullah Ri'ayatuddin)於2月29日表示,前執政的土著團結黨「巫統(UMNO)」黨主席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贏得多數國會議員支持,接任馬來西亞新任首相。

現年72歲的慕尤丁於3月1日宣誓就職,而巫統(UMNO)主導的國民陣線(Barisan Nasional)在2018年大選時敗給先前辭職的總理馬哈迪與政敵安華合組的希望聯盟。馬哈迪與安華約定總理在任2年後將由安華接手,在約定期限前馬哈迪辭職但卻不願履行承諾,希望透過國會表決讓自己可以續任總理。

慕尤丁在馬來西亞元首點名後正式就職,馬哈迪要求國會召開緊急會議,主張再次投票確認慕尤丁是否獲得多數支持,並且表示感覺遭受到慕尤丁背叛,馬來西亞政治動盪似乎沒有因新任總理上台後而停止。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