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土耳其遭到敘利亞政府軍空襲西北部伊德利布省,造成34名土耳其軍人喪生,這是土耳其自2016年介入敘利亞衝突以來最嚴重傷亡的單一事件
  •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月27日當天召開緊急會議,其中一項決議就是開放邊界讓難民前往歐洲,不再阻止非法移民
  • 土耳其認為歐盟成員國沒有盡到協助解決難民問題的義務,讓土耳其單獨面對伊德利布省新難民危機,到3月1日為止已有3.6萬名難民湧入

土耳其於2月27日遭到敘利亞政府軍空襲西北部伊德利布省,造成34名土耳其軍人喪生,這是土耳其自2016年介入敘利亞衝突以來最嚴重傷亡的單一事件。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月27日當天召開緊急會議,其中一項決議就是開放邊界讓難民前往歐洲,不再阻止非法移民。回顧2015年歐洲出現難民湧入危機,數以百萬計難民從愛琴海進入歐洲,2016年土耳其與歐盟簽署協議,關閉邊界不讓非法移民從土耳其跨境進入歐洲。而土耳其自2011年敘利亞內戰至今已經接納370萬名左右的敘利亞難民,是全世界接納難民最多的國家,也對土耳其造成沉重壓力。

敘利亞政府軍有俄羅斯與伊朗支持,正在伊德利布省與土耳其支持的反抗軍作戰,伊德利布省是敘利亞反抗軍在9年內戰中的最後一個據點。土耳其表示自己是依據2018年9月與俄羅斯達成的協議,在伊德利布省保護當地平民。而敘利亞政府軍自2019年12月強攻試圖收復當地,造成新一波難民潮湧入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土耳其認為歐盟成員國沒有盡到協助解決難民問題的義務,讓土耳其單獨面對伊德利布省新難民危機,因此在2月28日宣布不在阻止非法移民前往歐洲,到3月1日為止已有3.6萬名難民湧入,希臘3月1日表示已經在土耳其邊界擋下近萬的非法移民。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