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國防部12月4日新增包括中芯國際等4家中國企業到黑名單中,表示這幾家企業屬於中國軍方擁有或是控制
  • 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是依據199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第1237條規定,列出中國解放軍擁有或控制的企業清單
  • 美國國防部在2020年6月首度編列,當時列入的企業包括華為、海康威視、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等20家

美國國防部12月4日新增包括中芯國際等4家中國企業到黑名單中,表示這幾家企業屬於中國軍方擁有或是控制,目前共有35家中國企業在這項黑名單中。

這次列入的4家公司分別是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SMIC)、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CNOOC)、中國建設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ChinaConstruction Technology Co Ltd)、中國國際工程諮詢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Consulting Corp)。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是依據199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第1237條規定,列出中國解放軍擁有或控制的企業清單。

美國國防部在2020年6月首度編列,當時列入的企業包括華為、海康威視、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中國航天科工集團、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中國南方工業集團、中國船舶重工、中國船舶集團、中國兵器工業集團、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中國鐵建、中國中車、浪潮集團、南京熊貓電子、中國曙光、中國移動、中國廣核集團、中國核工業集團、中國電信集團等20家。


美國軍方列出華為等20家中國軍方控制企業,未來可能列為制裁目標 (2020/06/26)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