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於記者會表示,中印兩國於6月22日舉行軍長層級會晤
  • 雙方同意採取必要措施,推動邊境衝突事態降溫,並且透過外交與軍事管道解決問題
  • 雙方同意保持對話,共同致力於促進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月23日記者會表示,中印兩國於6月22日舉行軍長層級會晤,雙方同意採取必要措施,推動邊境衝突事態降溫,並且透過外交與軍事管道解決問題。雙方同意保持對話,共同致力於促進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6月23日記者會發言原文:

澎湃新聞記者:據報導,22日,印度軍方消息人士稱,印中當日舉行了11個小時的軍長級會談,雙方就當前邊境事態交換了意見。中方能否證實並提供有關資訊?

趙立堅:6月22日,中印兩國邊防部隊在邊境地區舉行了第二次軍長級會談,這也是6月15日加勒萬河谷事件發生後的首次軍長級會談。此次會談的舉行,表明中印雙方希望通過對話磋商妥處分歧、管控事態、緩和局勢。會談期間,雙方在第一次軍長級會談共識基礎上,就當前邊境管控中的突出問題坦率深入地交換了意見,同意採取必要措施,推動事態降溫。雙方還同意將保持對話,共同致力於促進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路透社記者:印度軍方表示,中印雙方邊防部隊已經同意在爭議地區脫離接觸。中方能否證實?

趙立堅:有關措施由兩國邊防部隊在現地協調安排,我沒有進一步的資訊發佈。

英國廣播公司記者:能否提供中印加勒萬河谷衝突事件中中方傷亡的具體數字?

趙立堅:我昨天已經說過,中印雙方正通過軍事和外交管道對話解決有關現地問題。至於一些印度媒體報導印方官員的話稱,中方至少有40名官兵死亡,我可以負責任地告訴你,這是虛假資訊。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