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台北市政府與壽險公會宣布,自5月3日起推出「保險理賠醫起通」,這項服務整合保險公司與醫院,可以加速理賠申請文件的互通性
  • 保戶只要在醫院櫃台填寫資料交付同意書,並且向其中一家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之後會透過壽險公會平台通知保戶手中其他保單的保險公司
  • 其他保險公司收到通知後會一併處理,保戶就不用再花時間逐一申請;第一階段加入的醫院有4家,保險公司有14家

台北市政府與壽險公會於4月23日宣布,自2021年5月3日起推出「保險理賠醫起通」,這項服務整合保險公司與醫院,可以加速理賠申請文件的互通性。

著眼於國人平均擁有2張以上的保單,申請醫療理賠時必須逐家向保險公司申請,未來將會建立一站式的保險理賠服務,大幅簡化申請程序、文件以及相關成本。

保戶只要在醫院櫃台填寫資料交付同意書,並且向其中一家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之後會透過壽險公會平台通知保戶手中其他保單的保險公司,其他保險公司收到通知後會一併處理,保戶就不用再花時間逐一申請。第一階段加入的醫院有4家,保險公司有14家。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