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總統拜登在亞美尼亞大屠殺106年之際,正式宣告這個悲劇是「種族滅絕」,成為第一位美國總統於任內做出如此宣告
  • 土耳其外交部長表示這項聲明純粹基於民粹主義,土耳其完全反對,美國總統是在激進亞美尼亞社群與反土耳其團體施壓下做出這項聲明
  • 這個事件發生在1915~1923年,土耳其前身鄂圖曼帝國統治下約有150萬名亞美尼亞人,因遭受到系統性驅逐、飢餓與謀殺等因素而喪生

美國總統拜登於4月24日在亞美尼亞大屠殺106年之際,正式宣告這個悲劇是「種族滅絕」,成為第一位美國總統於任內做出如此宣告。

這項聲明讓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國(NATO)之一的土耳其非常不滿,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表示這項聲明純粹基於民粹主義,土耳其完全反對。土耳其外交部對外聲明表示,美國總統是在激進亞美尼亞社群與反土耳其團體施壓下做出這項聲明,土耳其以最強烈措辭反對並且譴責。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4月24日致函伊斯坦堡亞美尼亞宗主教馬沙利安(Sahak Mashalian),表示該事件遭到第三方政治化,成為干預工具,對任何一方都沒好處,我們無法允許長達數世紀之久的土耳其人和亞美尼亞人共同的文化遭到遺忘。

這個事件發生在1915年4月24日至1923年之間,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與戰後,土耳其前身鄂圖曼帝國統治下約有150萬名亞美尼亞人,因遭受到系統性驅逐、飢餓與謀殺等因素而喪生,多數發生在1915~1919年。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