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奧地利保守派人民黨領袖庫爾茨在2019年9月29日贏得國會大選的3個月後,於2020年1月1日確定與綠黨合組聯合政府,確定重返執政
  • 人民黨領袖庫爾茨續任總理,而綠黨領袖庫格勒接任副總理,內閣15位閣員中,4位為綠黨籍,約當國會大選得票比率
  • 先前人民黨與極右派的自由黨合組聯合政府,這次的綠黨立場為左派,代表的意義為執政聯盟立場左傾

奧地利保守派人民黨領袖庫爾茨(Sebastian Kurz)在2019年9月29日贏得國會大選的3個月後,於2020年1月1日確定與綠黨(Greens)合組聯合政府,確定重返執政;回顧2019年5月27日庫爾茨當時被國會通過不信任投票,於5月28日宣布解散政府。

先前人民黨與極右派的自由黨(Freedom Party)合組聯合政府,這次的綠黨立場為左派,代表的意義為執政聯盟立場左傾,在全球大聲疾呼盡速對抗氣候變遷,奧地利跟進其他歐盟國家如瑞典、芬蘭等,延攬綠黨進入政府。

人民黨領袖庫爾茨續任總理,而綠黨領袖庫格勒(Werner Kogler)接任副總理,內閣15位閣員中,4位為綠黨籍,約當2019年9月29日國會大選得票比率。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