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商務部修改美國企業與中國華為之間的禁令,主要目的是希望美國企業可以與華為共同制定5G網路通訊標準
  • 美國商務部表示不會放棄在全球創新當中的領導地位,華為在2019年5月被列入管制實體清單,不阻礙美國企業為重要標準制定活動做出貢獻
  • 這項計畫只限在合法標準制定的情況下,向華為與其關聯公司披露技術,不需要申請出口許可證,若用於商業目的部分仍然受到約束

美國商務部6月15日對外表示修改美國企業與中國華為之間的禁令,主要目的是希望美國企業可以與華為共同制定5G網路通訊標準。

根據美國商務部新聞稿表示,美國不會放棄在全球創新當中的領導地位,華為在2019年5月被列入管制實體清單,不阻礙美國企業為重要標準制定活動做出貢獻。從實體清單角度來看,這項計畫只限在合法標準制定的情況下,向華為與其關聯公司披露技術,不需要申請出口許可證,若用於商業目的部分仍然受到約束。


Commerce Clears Way for U.S. Companies to More Fully Engage in Tech Standards-Development Bodies (June 15, 2020)

資料來源: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