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惠譽將土耳其主權信用評等再調降1級到「B+」,雖然都屬於垃圾級,但距離投資等級更遠,差了4級,評等展望為「負向」
  • 惠譽表示土耳其政策驅動的金融壓力出現的頻率與強度越來越高,推升高通膨、低外部流動性與政策可信度的壓力
  • 土耳其政府目前採取的擴張性政策,包括持續性降息,可能會促使通貨膨脹維持在高水準,增加公共財政風險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惠譽於2月11日將土耳其主權信用評等從原本「BB-」再調降1級到「B+」,雖然都屬於垃圾級,但距離投資等級更遠,差了4級,評等展望為「負向」。

惠譽表示土耳其政策驅動的金融壓力出現的頻率與強度越來越高,推升高通膨、低外部流動性與政策可信度的壓力。土耳其政府目前採取的擴張性政策,包括持續性降息,可能會促使通貨膨脹維持在高水準,增加公共財政風險。

惠譽上回調降土耳其信用評等是在2019年7月12日,從「BB」調降成為「BB-」。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