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FRTIB)發表聲明,表示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導致經濟環境改變等因素,將「無限期」推遲投資中國企業資產
  • 美國總統川普傳言在5月12日指示聯邦養老基金取消投資中國股市,理由是中國違反美國人權法,以及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

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FRTIB)於5月13日發表聲明,表示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導致經濟環境改變,加上委員會中有新成員提名,組織做出決定將「無限期」推遲投資中國企業資產。

美國總統川普傳言在5月12日指示聯邦養老基金取消投資中國股市,理由是中國違反美國人權法,以及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5月13日FRTIB隨即發表聲明。FRTIB主管節儉儲蓄計畫(TSP),TSP在2017年原計畫調整約500億美元的國際投資部位,投資到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市場,目標與MSCI AC世界指數投資權重維持一致。該筆資金預定在2020年中之前移轉,卻接連遭受到美國議員、白宮、甚至總統川普反對。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