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兩大產油國的能源部長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兩國將會致力實現國際原油市場穩定,加速市場再平衡
  • 兩位部長表示相信OPEC+的合作夥伴都會遵守減產協議,在5月~6月減產每日970萬桶
  • 根據OPEC+協議,主要產油國將會自2020年6月後逐漸放寬減產力道,但整個減產行動會持續到2022年4月

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兩大產油國的能源部長於5月13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兩國將會致力實現國際原油市場穩定,加速市場再平衡。

兩位部長表示相信OPEC+的合作夥伴都會遵守減產協議,在5月~6月減產每日970萬桶,沙烏地阿拉伯還會在6月時增加減產每日100萬桶,產量降到每日749.2萬桶,加速緩解全球原油市場供過於求的情況。另外科威特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也加入沙烏地阿拉伯行列,在OPEC+減產協議之外,也分別額外增加減產每日8萬桶,與10萬桶,合計每日18萬桶。俄羅斯能源部長表示歡迎沙烏地阿拉伯與科威特、阿聯等增加減產。

根據OPEC+協議,主要產油國將會自2020年6月後逐漸放寬減產力道,但整個減產行動會持續到2022年4月。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