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關於中國問題部分,拜登提到美國要加大投資,確保美國在全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之間的競爭中獲勝
  • 關於台灣議題,拜登表示美國會讓中國遵守規則與負起責任,美國尊重人權,會持續與盟國一起譴責中國對待新疆維吾爾族與香港的侵犯人權行為
  • 關於連任部分,拜登表示會計劃競選連任,不過還沒有做出最後決定,因為現在沒有辦法確定3年半以後的計畫

美國總統拜登3月25日進行就職以來首度記者會,距離1月20日上任已經2個多月。媒體焦點多鎖定在非法移民、國會議事規則、投票權等內政問題。關於外交部分,則是北韓、阿富汗,以及中國問題。

關於中國問題部分,拜登提到美國要加大投資,確保美國在全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之間的競爭中獲勝。拜登表示中國有一個成為領先世界的總體目標,想成為全世界最強大、最富有的國家,但在我的任期內這個目標不會發生,因為美國會持續成長。拜登表示已經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確表示,美國不會尋求對抗,但會堅持要求中國遵守公平競爭與公平貿易的國際原則。

關於台灣議題,拜登表示美國會讓中國遵守規則與負起責任,美國尊重人權,會持續與盟國一起譴責中國對待新疆維吾爾族與香港的侵犯人權行為。

關於連任部分,拜登表示會計劃競選連任,不過還沒有做出最後決定,因為現在沒有辦法確定3年半以後的計畫。

關於北韓議題,拜登表示如果北韓選擇升高對立,美國將會做出相應回應。美國打算與北韓展開某種形式的外交,但前提條件是必須最終實現無核化。


拜登闡明中國政策競爭不對抗 硬中帶軟 (2021/03/26)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