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標普道瓊宣布將俄羅斯股票從其新興市場指數中剔除,另外設置一個獨立的俄羅斯指數,主因為俄羅斯股票幾乎不可以再投資
  • 先前還有彭博、MSCI明晟、富時羅素宣布將俄羅斯相關證券從旗下指數剔除
  • 投資機構預估,俄羅斯相關證券被主要指數機構剔除後,中國、印度、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南非、墨西哥、阿聯可能受益

標普道瓊3月4日宣布,將俄羅斯股票從其新興市場指數中剔除,另外設置一個獨立的俄羅斯指數,主因為俄羅斯股票幾乎不可以再投資,這項決定自3月9日起生效,適用於俄羅斯企業的美國存託憑證(ADR)與全球存託憑證(GDR)。

彭博也公布將俄羅斯資產從旗下股票指數中剔除,俄羅斯債券也從旗下的固定收益指數中剔出。先前還有MSCI明晟、富時羅素(FTSE Russell)宣布將俄羅斯相關證券從旗下指數剔除。

投資機構包括高盛、三星資產管理等預估,俄羅斯相關證券被主要指數機構剔除後,中國、印度、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南非、墨西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可能受益。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