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俄羅斯財政部對外表示,俄羅斯主權債將會按時且足額的進行償付,但支付行動可能會受到國際制裁阻礙
  • 俄羅斯財政部表示從現在起俄羅斯將會使用盧布向居民支付以外幣計價的債務,由於俄羅斯政府限制,目前無法進行債券支付
  • 未來可能會因為西方國家經濟制裁引發技術性違約,如果確實發生違約,將是1個多世紀之後再度爆發,上回是在1917年的十月革命時

俄羅斯財政部3月6日對外表示,俄羅斯主權債將會按時且足額的進行償付,但支付行動可能會受到國際制裁阻礙。

俄羅斯2月24日向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後,規模6千多億美元的外匯儲備多數被西方國家凍結。俄羅斯財政部表示從現在起俄羅斯將會使用盧布向居民支付以外幣計價的債務,由於俄羅斯政府限制,目前無法進行債券支付,因俄羅斯央行下令禁止向外資發放政府債券利息。

未來可能會因為西方國家經濟制裁引發技術性違約,如果確實發生違約,將是1個多世紀之後再度爆發,上回是在1917年的十月革命時,即便1991年蘇聯解體時俄羅斯外債也沒有出現違約。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