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於7月29日公布最新名單,中國的電商龍頭阿里巴巴被列入中國企業(中概股)外國企業問責法清單(摘牌清單)
  • 阿里巴巴需要在8月19日之前向SEC提供相關證據可以豁免被處以下市處置,若無法提出不具被摘牌的證據,將會被列入「確定摘牌名單」
  • 回顧阿里巴巴於2014年在美國上市,創史上最大首次公開發行(IPO)紀錄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於7月29日公布最新名單,中國的電商龍頭阿里巴巴被列入中國企業(中概股)外國企業問責法清單(摘牌清單),需要在8月19日之前向SEC提供相關證據可以豁免被處以下市處置,若無法提出不具被摘牌的證據,將會被列入「確定摘牌名單」。

這波被列入的中國企業還包括時尚電商Mogu、寵物電商平台波奇寵物(Boqii Holding Limited)、軟體開發商獵豹移動(Cheetah Mobile Inc.)、公路控股(Highway Holdings Limited)等。

截至目前為止,共計有超過270家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被SEC認定有下市風險,主要的法源依據為外國企業問責法(HFCAA)。回顧阿里巴巴於2014年在美國上市,創史上最大首次公開發行(IPO)紀錄。

圖資來源:SEC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