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眾議院無異議通過立法,規定美國政府監管機關無法審查財務資料的企業,將無法在美國的交易所上市
  • 這項法案在5月20日由參議院通過,預期會受到影響的企業如中國的阿里巴巴、百度等
  • 在這項禁令生效前,中國企業與其會計師事務所有3年時間可以配合相關規定

美國眾議院12月2日無異議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立法,規定美國政府監管機關無法審查財務資料的企業,將無法在美國的交易所上市,後續將送交給總統川普簽署後生效。

這項法案在5月20日由參議院通過,要求企業證明不受到外國政府控制,若無法證明本身不受到外國政府控制,或是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連續3年無法對該公司進行稽查,確定真的沒有受到外國政府控制,該公司發行的證券就會被禁止在美國的交易所上市。

預期會受到影響的企業如中國的阿里巴巴、百度、拚多多等。在這項禁令生效前,中國企業與其會計師事務所有3年時間可以配合相關規定,如果無法配合可能要在禁令生肖前進行私有化,或轉往美國以外的交易所掛牌。


美國參議院通過法案,要求企業證明不受外國政府控制,否則將要在美國下市 (2020/05/21)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