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宣布,自2023年開始要委請台積電代工中央處理器(CPU),這將會是台積電首度以先進製程為英特爾代工生產核心CPU
  • 英特爾宣布IDM 2.0策略,計畫擴大自有產能並且採用外部晶圓代工產能,未來將會把CPU以外的產品線委外代工生產
  • 英特爾計畫在2023年推出Meteor Lake個人電腦處理器,與Granite Rapids伺服器處理器,透過和台積電策略合作,採用台積電先進製程進行生產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於3月24日宣布,自2023年開始要委請台積電代工中央處理器(CPU),這將會是台積電首度以先進製程為英特爾代工生產核心CPU。

英特爾宣布IDM 2.0策略,計畫擴大自有產能並且採用外部晶圓代工產能,目的在因應客戶對於CPU、繪圖晶片、人工智慧(AI)處理器的需求,也會開放美國、歐洲晶圓代工產能提供晶圓代工服務。未來會擴大採用外部晶圓代工產能,將CPU以外的產品線交由包括台積電、聯電、三星、格芯(GlobalFoundries)等代工廠生產。

IDM 2.0策略擴大自有產能計畫,將投入20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Ocotillo園區建立2座新晶圓廠,有量產7奈米能力,預計2024年投產。英特爾目前在Ocotillo園區已經有4座晶圓廠,都有支持新廠的基礎設施,預計可以加快新廠建設進度。

英特爾計畫在2023年推出Meteor Lake個人電腦處理器,與Granite Rapids伺服器處理器,將採用7奈米製程。為了強化IDM 2.0策略,計畫透過和台積電策略合作,採用台積電先進製程進行生產。


重磅!英特爾斥資200億美元 亞利桑那州建2家新晶圓廠 (2021/03/24)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