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東岸輸油管系統營運商Colonial表示,受到勒索贖款的駭客攻擊,5月7日起暫停所有管線運作
  • 這條東岸的輸油管線從墨西哥灣開始,延伸到紐約都會區,全長超過5,500英里,約當8,850公里,供應美國東岸燃料比重約占45%
  • 這項攻擊行動顯示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脆弱性,美國政府5月9日宣布緊急狀態,聯邦調查局介入進行調查

美國東岸輸油管系統營運商Colonial於5月8日表示,受到勒索贖款的駭客攻擊,5月7日起暫停所有管線運作,美國東岸的輸油運作停擺,東岸半數的燃料供應因此受到威脅。

這條東岸的輸油管線從墨西哥灣開始,延伸到紐約都會區,全長超過5,500英里,約當8,850公里,平均每天可以輸送250萬桶的汽油與柴油,供應美國東岸燃料比重約占45%,每天向紐約輸送90萬桶。

美國總統拜登於5月8日聽取簡報,聯邦政府與Colonial合作共同評估駭客攻擊的影響程度,全力恢復運作避免燃料供應中斷。根據彭博報導這次的駭客組織為DarkSide(黑暗面),5月6日發動攻擊時在2個小時內竊取將近100 GB的數據。這項攻擊行動顯示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脆弱性,美國政府5月9日宣布緊急狀態,聯邦調查局介入進行調查。


駭客攻擊美東輸油停擺 拜登宣布緊急狀態 (2021/05/10)

美輸油管公司被駭多嚴重、油價會漲嗎?五大Q&A看這裡 (2021/05/10)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