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辛巴威央行11月11日開始發行小額本國貨幣,包括面額2辛幣的硬幣、面額2辛幣的紙鈔,以及面額5辛幣的紙鈔
  • 但在發行貨幣當天,辛巴威的銀行並沒有收到新貨幣,也沒有收到央行通知
  • 辛巴威經濟狀況仍然不佳,長期乾旱日常用品缺乏,加上現金短缺,2019年通膨率估計還是高達380%

辛巴威央行11月11日開始發行小額本國貨幣,包括面額2辛幣的硬幣、面額2辛幣的紙鈔,以及面額5辛幣的紙鈔。2辛幣大約可以兌換0.13美元,約當新台幣4元。

辛巴威於2019年6月結束10年的美元化政策重新推出辛巴威本國貨幣,希望可以讓央行制定貨幣政策時更具彈性。但在發行貨幣當天,辛巴威的銀行並沒有收到新貨幣,也沒有收到央行通知。

辛巴威經濟狀況仍然不佳,長期乾旱日常用品缺乏,加上現金短缺,2019年通膨率估計還是高達380%。若辛巴威央行沒有如計畫提供新貨幣,將會使民眾對央行不信任感再度提升。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