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穆迪對2020年全球主權信用評等發表負面展望,主因為地緣政治風險將會削減政府債務的安全性
  • 穆迪報告中提到目前全球地緣政治風險加大,使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減緩,降低高債務負擔以及低財政緩衝國家的因應能力
  • 現階段穆迪也發現民粹主義再起,企圖破壞既有共識,這將會削減國家政策有效性,並且加大社會與國家治理的風險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穆迪於11月11日,對2020年全球主權信用評等發表負面展望,主因為地緣政治風險將會削減政府債務的安全性。

穆迪報告中提到目前全球地緣政治風險加大,使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減緩,降低高債務負擔以及低財政緩衝國家的因應能力,這樣的情況還可能會進一步威脅到全球政府債務體質。穆迪認為經過評估的142個主權國家,當中包括63.2兆美元的未償債務,在地緣政治風險提升下,環境預測難度也隨之上升,更加凸顯體質較弱的主權國家脆弱性。

現階段穆迪也發現民粹主義再起,許多已開發國家還有部分新興經濟體,都有民眾強烈反對政策正統性與多邊主義,企圖破壞既有共識,這將會削減國家政策有效性,並且加大社會與國家治理的風險。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