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穆迪宣布調降印度信用評等展望到「負向」,主因為擔心莫迪政府無力振興到處受到阻礙的經濟成長
  • 穆迪表示印度債務負擔加重,政府縮減預算赤字也有難度,經濟成長長期趨緩將會壓抑到國民的所得成長與生活水準改善
  • 穆迪預估到2020年3月,印度預算赤字將會達到GDP的3.7%,超過政府設定的3.3%目標

穆迪於11月8日宣布印度信用評等仍然維持在「Baa2」,雖然屬於投資等級,卻是倒數第2個級別;評等展望從「穩定」調降為「負向」,主因為擔心莫迪政府無力振興到處受到阻礙的經濟成長、影子銀行緊縮情況日益惡化,以及政府債務壓力沉重。

穆迪表示印度債務負擔加重,政府縮減預算赤字也有難度,經濟成長長期趨緩將會壓抑到國民的所得成長與生活水準改善,甚至可能會讓中長期持續推動高投資成長的政策選項受到侷限。

穆迪預估到2020年3月,印度預算赤字將會達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3.7%,超過政府設定的3.3%目標。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