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為了抑制泰銖過於強勢,泰國央行宣布出口商每張提單貨款收入在20萬美元以下,可以將貨款存放在海外,而且沒有時間限制
  • 散戶投資人一年可以直接投資國外證券的額度為20萬美元,除了少數特殊目的匯款外,其他海外匯款沒有限制
  • 各項措施在11月8日生效,希望可以避免資金過度移入泰國,讓泰銖匯率過於強勢,削弱與外貿對手國的競爭力

為了抑制泰銖過於強勢,泰國央行除了採取降息1碼的行動外,也在11月6日放寬資金外移規定,希望可以進一步阻升泰銖的升值氣勢。

關於處理資金流動的措施,泰國央行宣布出口商每張提單貨款收入在20萬美元以下,可以將貨款存放在海外,而且沒有時間限制,與先前5萬美元的門檻相較大幅提升4倍。散戶投資人一年可以直接投資國外證券的額度為20萬美元,不用透過泰國中介機構。除了少數特殊目的匯款外,其他海外匯款沒有限制。泰國投資人買賣黃金可以使用外幣,不在侷限只能用泰銖。泰國央行表示每3個月會評估成效,若有必要會採取進一步的措施。

上述各項措施在11月8日生效,希望可以避免資金過度移入泰國,讓泰銖匯率過於強勢,削弱與外貿對手國的競爭力。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