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穆迪維持南非信用評等在「Baa3」,屬於投資等級的最低一級,不過將評等展望從「穩定」調降成「負向」,若被調降信評將正式進入垃圾級
  • 南非財政部長日前提出警告,如果再不落實改革的話,政府對國營電力公司的紓困與膨脹的公部門薪資,國家負債將會在未來3年達GDP的70%
  • 穆迪是目前國際三大信用評等機構,唯一還將南非信評留在投資等級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穆迪11月1日表示維持南非信用評等在「Baa3」,屬於投資等級的最低一級,不過將評等展望從「穩定」調降成「負向」,這代表將在不久之後信用評等可能會被調降,若被調降將正式進入垃圾級。

穆迪示警南非拉瑪佛沙政府未能有效解決經濟成長趨緩,以及控制政府負債進一步升高。目前還維持在投資等級是基於政府快速發展出一套策略,抑制債務上升且可以反轉這樣的趨勢,不過這樣的策略目前還沒有出現。

穆迪將信評展望調降為負向,主因是擔憂南非國會可能無法擁有足夠的政治資本,來執行計畫推行的一系列措施。穆迪是目前國際三大信用評等機構,唯一還將南非信評留在投資等級。南非財政部長姆博威尼日前提出警告,如果再不落實改革的話,政府對國營電力公司Eskom的紓困與膨脹的公部門薪資,國家負債將會在未來3年達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70%,現階段雖然偏高,但還不到60%。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